臨床用藥指引資料庫(Clinical Drug Guide),主要是針對臨床用藥專業需求所建立,將豐富的內容以簡潔的方式呈現,即時提供醫護人員藥物的概括作用,正確建議其應採取的臨床措施,並使之清楚地了解藥物用藥概念。
以自然發音法標明每個藥物的發音及重音節,只要認識二十六個英文字母,即可正確唸出藥物俗名的發音,幫助您學習和熟記此藥物。

特別為醫護人員規劃的護理指引單元,指引您評值藥物療效,以及對病患和家屬的衛教,使醫護人員能學以致用,實際且迅速地應用此藥物資訊於實務。

由於商品名各國互異,故特別參照相關藥品手冊及衛生署藥政處網頁,將常用商品名另列於各藥物專欄的「台灣商品名」之下,並夾註該藥之中文商品名。
若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上市,但國內仍未上市的藥品,在「台灣商品名」中會註明「尚未上市」;若過去台灣曾上市但已下架,則註明「已註銷」,便於讀者使用。

提供快速查詢、整合查詢和分類瀏覽,並附上台灣中英文商品名和俗名的中英文索引,讓您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,以最快速的方法找到符合資料。

注意事項
美國的投藥劑量與國內署核劑量略有差異,主要乃因各國藥物臨床試驗結果不同所致。若您為臨床醫護人員,務必遵守投藥之三讀五對,投予正確藥物及劑量,以確保用藥安全。亦呼籲民眾切勿擅自購買處方藥自行服用,必須於醫師開立處方後依醫囑用藥。


總 公 司: 台北縣中和市建一路166號10F之1
Tel:02-82263132
Fax:02-82263172
南部辦公室: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24F之6 
Tel:07-3337702
Fax:07-3339348
Copyrigh © 2006 Clinical Drug Guide all rights reserved